close

孩子的爸特地買回自耕農没有灑農藥的的青菜 ~ 高麗菜囝仔 。


令我不解的是自耕農自種的菜都比較"粗絲"(台語),不像市場買回的嫩。


想了一下,決定切絲後再來炒,這樣小朋友的接受度會比較高。


出菜囉!


 


C: 媽咪,我餓了,我來吃飯囉!


M: 今天有炒好吃的青菜,快吃唄!


C: 媽咪,我吃了一口,不好吃,我不要吃!


M: 怎麼會不好吃? (媽咪吃了一大口) 嗯! 很好吃吔~


C: 媽咪, 我只愛吃高麗菜,我不愛吃今天的菜。


M: 今天炒的就是高麗菜呀.....


C: 媽咪, 我以前吃的高麗菜是黃色的,它是綠色的呀....


M: 因為它是高麗菜的寶寶 (高麗菜囝仔)所以是綠色的唷! 等它長大後也會變黃色的。


C: 那黃色的高麗菜是它的媽媽嗎?


M:沒錯! 


C:那高麗菜媽媽照顧高麗菜寶寶很辛苦嗎?


M: 對呀! 就像妳照顧POPO-CHAN一樣呀!


 


還是没想吃的樣子...... 看來還得再講個故事.............


 


M: 因為它吃起來粗粗的所以你不想吃是嗎?


C: 是。


M: 它是牙齒寶寶的好朋友,也是腸子裡小精靈的好幫手唷! 就是因為它粗粗的,


     所以小精靈用它來清潔腸子的牆壁(配合臑動的動作),讓腸子乾淨不會臭臭的唷!


     妳要不要送個小幫手(菜囝仔)給小精靈作幫手呢? 小精靈會很高興的唷!


     (因為小朋友聽過小太陽裡有介紹小精靈會幫他把吃下去的食物在最後做成便便排出來,


      所以聽完媽咪這麼說,吃菜囝仔的興趣提高了.........)


C: 好吧! 小精靈,我幫你吃菜菜吃下去給你做小幫手........ (大口吃)


     媽咪,我碗裡的菜吃完了。


 


做媽的為了讓小朋友將青菜吃下去,還真得想些法子,還要唱作俱佳 (說故事+表演)。


不過花了5分鐘解釋,讓小朋友最後自發的自己把青菜送進胃裡,還是值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