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料少一點健康多一點



    目前市售的調味料大多以天然及非天然兩種類型出售。其大部分市售調味料屬非天然調料。不需經消化即可吸收,大量食用會對消化功能有影響。另外由于其分子量孝水活性大,過量食用造成體內自由水減少,會感覺渴。建議人們自行熬制高湯,其優點為:分子量水活性低、不易口渴﹔溶出物質種類多,屬較均衡的營養。制作時間較長、成本較高、易孳生細菌、不易保存等為其缺點,但是對人體健康無害。
    現在大部分餐廳的廚師,只懂得做出好吃的菜,而不知道如何做出健康的菜,因為大部分廚師都對各種調味料的成分不甚了解,調味料在目前仍是屬于備受爭議的一門科學,但少用調味料將有益身體的健康是眾所公認的事實。
    美食的定義為“好吃不口渴”。美食的口號為:“調味料少一點,健康多一點”。(摘自《中國食品報》) 
    《健康時報》 (2000年11月02日第十二版)

 

http://www.people.com.cn/BIG5/paper503/1856/2993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